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泰顺红岩瀑布现冰瀑奇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温州商报

季积庆 摄

  在距泰顺县城约9.7公里的红岩隧道旁的瀑布,60多米的悬崖上倾泻而下的水线,在严寒天气下滴水成冰,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冰瀑奇观,晶莹剔透美不胜收。这一幕,被当地摄影师季积庆记录下来,在朋友圈里爆红。

  季积庆告诉记者,他是在2月5日下午2点拍到的这组美照。当日,他从泰顺雅阳家中出发,前往罗阳办事情,途经红岩隧道,被红岩冰瀑所吸引。据介绍,泰顺地势低,气温是全市最低的地区之一。进入2月以来,早晚最低气温都达到零下3℃以下。每年春节前后,红岩隧道的瀑布都有可能形成冰瀑,吸引附近居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拍照。

  季积庆擅长拍摄泰顺的自然景观,隆冬拍摄冰瀑也是他的“保留节目”。“今年的冰瀑很美,但还不是最美的。最美的要算2016年春节的冰瀑。”季庆积说。(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