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温州大道锦绣路 改造提升完成预验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等到大地回春,温州大道将成为一条樱花带。

  本月7日、9日,锦绣路和温州大道的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通过了市和鹿城区两级道路整治、综合执法、交警、园林绿化、市政管理等部门竣工预验收。

  根据《市区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去年鹿城区启动锦绣路、温州大道、六虹桥路、西山南路、鹿城路、环城东路等6条市级道路整治,全长19.4公里。

锦绣路财富中心广场绿地可观赏可休憩。 朱永春

  温州大道综合整治工程西起牛山北路,东至汤家桥路,总长4.8公里,宽50米,总投资1.8亿元。此次整治内容包括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夜景亮化、架空管线上改下和文化元素打造等。眼下,车行在经过整治的温州大道,只见站前商厦、建国医院等沿线标志性建筑已改头换面,沿街店招统一有序。平铺着橡胶沥青的路面顺滑流畅,扰人的行车噪音得以缓解,1万平方米路面病害、沿线7座桥梁的“病害”都一一得到处理。针对温州大道中央绿化带相对较宽的特性,施工单位重点对东段中央绿化带进行提升,西段加入樱花骨干苗木,等到天气回暖后,温州大道将成为一条樱花带。

  锦绣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西山东路,东至府东路,全长6.05公里,去年8月下旬启动整治,总投资2.9亿元。如今,经过整治的锦绣路,道路铺上墨色沥青,行车体验大幅升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分工明确,全线无一处断头路。施工单位在原有人行道区域外侧,新建了3.5米宽非机动车道,引导车流和行人有序流通。原有的绿化带及配电箱等设施内移,开挖全新的人行道供市民行走,还在沿路设置座椅、石凳,供行人停留歇脚。路两旁绿化带上高低错落的绿植依旧娇艳,与中央绿化带上种植的高大乔木两相呼应。此次道路整治还将周边零散分布的公园串联成线,整合时代广场、财富中心等商业设施,有助于带动周边商流人流集聚。

整治后的六虹桥路预计将于农历年后完成预验收。

  随着锦绣路和温州大道综合整治工程收官,其余市级道路整治工程也将持续推进。六虹桥路预计将于农历年后完成预验收;鹿城路、环城东路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下月进场施工;西山南路考虑到交通压力延缓施工,待西山东路完工后方可启动。 ( 卢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