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庆年坊古街和韵文化节举行 看斋堂巷里如何闹元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庆年坊古街元宵盛宴。 杨冰杰 摄

  摆起长桌上佳肴、高挂灯笼猜灯谜,歌舞同台、米塑糖人、非遗义诊,丰富民俗闹元宵……昨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庆年坊古街和韵文化节拉开序幕,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出“色香味”俱全的元宵盛宴。

  庆年坊古街和韵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由松台街道联合庆年坊社区共同举办。每逢正月十三,居民共吃长街宴、同庆元宵节,已经成为当地一道别样的民俗风景线。

  文化节重头戏——长街宴今年选址在斋堂巷,古韵悠长的老街上,60多桌酒席摆起了长龙,桌上则摆满了本土瓯菜。随着午宴开席,古街气氛愈发喜庆热烈,大家觥筹交错、喜笑颜开互致新春祝福。庆年坊社区按惯例在宴会中安排了抽奖、魔术等互动活动,更是将气氛推向最高潮。“一年比一年热闹了,街坊们一起吃饭,要的就是这个节日气氛。”今年是庆年坊社区居民郑小玲第三次参加文化节,除了与大家共吃长街宴外,她还与街坊们一起表演舞蹈《中华韵》。据悉,此次活动现场,除了积极参与舞台表演外,社区居民还自发担任义工、志愿者。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更是点赞忙。庆年坊社区党委书记乐素贞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不仅引进了米塑、糖人等非遗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松台街道归侨侨眷一起欢度佳节,更有鹿城海外传播官全程直播,将浓浓的节日气氛传播到海外,与全球同胞共同品尝“温州味道”。 (冉梦蝶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