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督查再出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由市委办(市考绩办)、市纪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组成的督查组再赴各地各部门进行督查。从督查结果看,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各个层面思想大讨论,凝聚营商环境建设大共识,瞄准政务环境优化、行政效能提升等“最痛之点”“最盼之处”打出一系列实招,合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的大改善。

  作为市场准入第一把关人,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创新务实载体举措,发力打造“四个过硬”市场监管铁军。该局结合职能梳理出台全面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内的“十一大措施”,创新推行“涉企证照工商通办”、试点“证照分离”改革、拓展“双随机抽查”等载体,为企业减负增效,提升作风效能。

  作为我市抓营商环境提升的重点单位之一,市招商局全力谋划出一系列可操作性强、更接地气的招商安商“真招”。比如,从项目谋划开始,首创各部门评估打分、市县联动实地考察项目等制度。对于基础薄弱、人才缺乏等短板问题,计划通过打造综合信息平台以及落实专人代办制度,补短板、破瓶颈。研究制定重点招引企业代办服务举措,并对具体方案、选派方式、管理考核进行细化研究。

  乐清市同步出台行动实施方案,专门增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条措施,并在各层面掀起思想大讨论、查找问题补短板的热潮,部署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全流程高效审批。龙湾区在去年开展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措施,在目标要求上、时间节点上与市里对标,在载体抓手、具体措施上落实落细、突出特色、创新举措。目前,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已派出26名局机关干部挂钩联系350家规上企业,并推出双十百驻企、涉企信息专报推广等“十大活动”。 (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