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5日上午,“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本届博览会以“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将于3月22日至26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出席了发布会,并介绍了本次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及特点。

  邱小侠常务副部长介绍说,本届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1+2+3+n”。“1”是指一场主题展会。“2”是指2个分会场。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分会场,瑞安溪坦工艺礼品创意街区分会场。“3”是指3场重要论坛峰会。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中国工艺美术发展高峰论坛、浙江省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发展论坛。“n”是指除上述主题展会、论坛活动外,今年文博会还有其他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邱小侠副部长还介绍说,今年的文博会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国际化,感受创意生活。二是突出“文化+”,促进融合发展。三是突出应用性,助力培育新动能。四是突出传统性,致敬工匠精神。五是凸显市场化,促进产业对接合作。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市新闻办、市网信网)专职副主任黄剑伟主持,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吴伯正,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凡力,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市工业投资集团总工程师徐贤俊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