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龙抬头,看龙舟文化盛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汉子们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舞起大龙。苏巧将 摄

  二月二,龙抬头,“一鸣杯”温州市第二届龙舟文化盛典昨天上演,醒龙仪式、舞龙表演、龙舟论坛等诸多精彩活动,凸显温州龙舟文化的深厚底蕴。

  昨天下午在鹿城龙舟竞赛基地,独具温州特色的“板凳龙”“拼字龙”等“中国龙”纷纷上阵,为精彩的二月二醒龙仪式助兴。简短的祈福仪式后,主持人将水泼洒向龙纹浮雕,身穿彩衫的汉子们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围绕着龙纹浮雕纷纷祭出招式,最后众人合力舞出“天下太平”等吉祥字形,把醒龙仪式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温州龙舟文化论坛,论坛就温州龙舟制造特点、温州龙舟文化多样性、温州龙舟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提出关于温州传统龙舟制造标准化建设的倡议。

  温州龙舟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我市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马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