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四大名圃赏花攻略与君共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温州商报

  “春到临春花正妩,迟日阑干,蜂蝶飞无数。”3月的景山公园,已然是春色满园,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不经意间的盎然野趣,春日里最撩人的邂逅莫过于此时此景。山上共有茶花园、梅花园、桃花园和樱花园四大名圃。这份景山公园赏花攻略与君共享。

  茶花

  当年11月到翌年5月,盛花期1月到3月主要集中在茶园及沿路游步道

  茶花是温州的市花,茶花园位于温州市中医院景山院区边上,占地35亩,内有170多个茶花品种3500余株茶花,茶花的花型很美,大小疏密排列有序,柔软而又富有弹性。春日阳光灿烂,粉粉的孩儿面、大红色的海云红、花型奇特的金盘荔枝、洁白如玉的雪塔等都争相绽放,真是应了一句话:给点阳光就灿烂。人们在游园、健身的同时,让眼睛也享受了一场春日的SPA。

  2月到3月,盛花期3月下旬主要集中在桃花园及其周边

  桃花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3月,景山公园的桃花耐不住春的召唤,在寒风中悄悄绽放了。桃花园位于动物园北门北侧,占地40亩,现种植有碧桃、紫叶碧桃、野桃等多个品种850余株。每当桃花盛开时,树染胭脂,枝挂红霞,漫步桃林之间,徜徉花海之中,热烈鲜艳的色彩熏得人们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梅花

  1月-2月,盛花期2月主要集中在梅花园及周边

  景山公园西片的梅园位于金西路和景山路的交汇处,面积约20亩,种植梅花共计550余株,种植了4个品种梅花,分别是宫粉梅、绿萼梅、大红梅、朱砂梅。沿着梅园台阶拾级而上,迎着冬末初春的暖阳,登高赏梅。在梅园里穿梭找寻,不负时光不负梅花。果然,你看,悄然绽放的梅花,已经迎着凛冽的寒风绽放了,花瓣层层叠叠,花蕊吐露,在阳光下闪着点点金光,一瞬间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儿了,心情随着梅花绽放开了。

  樱花

  3月到4月,盛花期3月末到4月初主要集中在雪山路沿路至樱花园内

  4月是属于樱花的月份,景山公园樱花园位于雪山饭店后侧,占地面积约50亩,栽植日本早樱、日本晚樱、早樱、山樱等4个品种2100多株。景山的樱花如云似瀑,映着清晨的佛光塔影,那翩翩起舞的花瓣给景山增添了一份安详气息,让锻炼的人们都挪不开赏花的脚步。中午太阳出来时,静静地伫立在樱花树下,头顶盛开的繁花,脚踏落英缤纷,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让人不自觉醉了。或是傍晚的风拂过,经不住暖风的诱惑,有的花瓣纷纷扬扬而下,让人经不住调皮地想跟着飞舞的花瓣舞动起来。

  樱花盛开,晕染开了层层绯红,在景山的小路上,我想遇见最美的你。

  温馨提示

  景山公园赏花不花钱,景山公园停车不花钱,而你只需手下留情,足下留青,让绿色文明成为景山公园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蒋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