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民间观摩团”直击建设一线:“大建大美”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观摩团成员在市域铁路s1线惠民站了解建设情况。 观摩团走访建设中的瓯海中心区。 刘伟 摄

  我市“大建大美”工作成效喜人。市大建大美办、市考绩办联合温州日报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民间观摩团”,昨天直击“大建大美”建设现场,看工程进度、听项目介绍,并在随后召开的“大建大美”座谈会上进行督考评议。

  这是一场干货十足的观摩活动。从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由“两代表一委员”、纪委政风监督员、市民监督团成员等组成的“民间观摩团”马不停蹄,现场走访了市府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滨江商务区金融集聚区、瓯海中心区建设项目、世纪公园、瓯江路及江心屿亮化工程等11个项目。

  观摩团一行沿着温州机场交通枢纽抵达温州机场T2航站楼时,纷纷赞叹:变化真大!走进航站楼,大厅里正在进行验收前的模拟演习。据介绍,该航站楼目前正进行各项验收,计划于今年5月投用,设计年吞吐量达2000万人次。来到温州生态园三郎桥B3地块安置房项目,看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小区内绿树成荫,四周则毗邻三垟湿地公园和大罗山,观摩团成员王美凤直呼:“这么美的小区,有谁会不愿意搬进去住呢?”在市域铁路S1线惠民站,观摩团一行参观了站内设施和全新的铁轨,并了解线路情况。

  市政协委员、网络“大咖”欧阳后增在观摩瓯海中心区商务楼后感慨地表示,瓯海中心区建设日新月异,让人惊叹!走在这块曾经是大片农田、工业区与农民房聚集的“城乡接合部”,看着如今拔地而起的大楼,以及满眼绿意的城市公园、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瓯海新城”,无不让人感受到一股蓄势腾飞的力量。市决咨委委员、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在观摩过后说,“大建大美”源于“大拆大整”,体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魄力,展现了温州城市活力,彰显了温州城市魅力。她建议下一步“大建大美”应更加大气、秀气和静气,从全温州整体大局考虑规划建设,而不是孤立的一栋楼一条路;应稳扎稳打,要数量更要质量,毕竟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昨天的观摩活动同步在温州新闻客户端上进行连续13个小时的直播,这让许多市民成为场外“观摩团”成员。截至昨晚10时,参与直播点赞、转发的人数超过6.3万。不少网友留言点赞:我大温州真是越来越美了!还有网友留言鼓劲:希望温州的“大建大美”保持当前这种“只争朝夕”的态势!

  自去年6月奏响“大建大美”进军号以来,我市坚持重点谋划,加强项目规划,补齐发展短板。不仅完成了《温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等6个专项规划、温州市核心片区南塘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等13个单元控规、温州滨江商务区城市设计等10个重点片区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基本实现城区规划全覆盖、地块设计全覆盖;还相继建成瓯江路及江心屿亮化工程、吕浦河(南塘街—桥儿头路段)绿道贯通工程等一批项目。(孙余丹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