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活动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21日上午,温州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陈靓秋处长主持,市水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薛盛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木永出席了发布会,并分别作了主题发布。中央、省驻温新闻单位,市各新闻单位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薛盛况副局长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17年,温州市全力推进治水剿劣工作,水质改善明显;2018年将大力实施“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全力巩固提升治水剿劣成果,加速建设防洪排涝骨干工程,加速打造魅力浙南水乡,努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在温州落地开花。

  陈木永总工程师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治水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河道的治理逐渐由传统的“除水害、兴水利”加固堤岸向生态治理、美丽建设的理念转变。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是生态保护的重要一环。21日,即“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将临之际,拉开了以“全面深化河长制,大力开展全社会节水行动”为主题的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发布会上,薛盛况副局长还表示,为进一步营造和提升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还将开展广场宣传、“我是小河长”、节水宣传公开课、网络互动宣传、“以案释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