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新华社:温州立足“两个健康”再谋“先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7日,新华社刊发《温州立足“两个健康”再谋“先行”》的报道。该报道被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等网媒刊发转载,为全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报道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讨论温州经济向何处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温州民营经济靠“胆大闯天下”“小打小闹”的年代已过去,迈入新时代,更要在营商环境和企业家精神方面做“大文章”。

  报道称,今年1月召开的温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发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音”——提出积极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着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弄潮儿。

  报道还指出,市场化改革先试先行的丰富经验、民营经济为主体的经济基础、遍布世界的温商群体及优秀的企业家精神,这些都是温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