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人民网:列席侨胞:祖国发展我助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6日,人民网刊发《列席侨胞:祖国发展我助力》的报道。报道刊发了温籍华侨、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陈定国、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和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的访谈录。

  陈定国说,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是“一带一路”上的“外交大使”,肩负着维护华人海外形象、树立中国海外声誉的神圣使命。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我们海外侨胞也要全方位去融入。同时,可以在保护中国海外利益和传播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桥梁作用。各侨会社团还可以积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和华裔青少年方面的工作。

  陈建南说,我这次带回来的建议是要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世界各地开中文国际学校。也就是从小孩的幼儿教育开始,一直到高中和大学,进行中文教育,让全世界人民通过接受学历教育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我们的思路、观念。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沟通中的障碍,真正让外国人也了解我们的思想。

  张国权说,我们侨胞在海外生活的时间比较长,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也比较了解,因此要充分发挥侨胞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上的作用。因为侨胞们不仅了解中国,也了解国外,在经济、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我们要发挥这种优势,为祖国的现代化和国际形象传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