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瓯江口新区竟藏着一片樱花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商报

  刘娜筱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在三月春风的轻拂下,位于灵昆岛的瓯江口新区“十里樱花园”已成为一个粉白相间的“花花世界”。当微风吹过,落樱飞舞,如雪,如诗!

  3月28日下午,阳光好,天正蓝,是拍照的好天气。记者驾车从市区瓯海大道沿着新开通不久的瓯江南口大桥前行,约40多分钟就到达瓯江口大道。从瓯江口大道转向雁升路,路两边的绿化带上种植的粉红色樱花多数已盛开,与路边的黄色油菜花相呼应,沿路皆美景。

  车子开到瓯锦大道“宏丰”公司大楼附近时,就能看到“十里樱花园”的路牌。“十里樱花园”位于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两岸,景观带总长约5.33公里,园内计划栽种2万余株30多个品种樱花,近两年已陆续种植5000余株,约计2公里。这是温州新种植的樱花观赏佳地,也是目前市区种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樱花园。

  纯白,浅粉,淡红……记者在瓯锦河畔灵腾西路边的樱花园看到,樱花林沿河种植,樱花大多数已盛开,花枝簇拥,密密匝匝,清新淡雅。樱花与清澈的蓝天和河水交相辉映,诗画满屏。一阵风吹过,樱花瓣漫天风舞,如同雪花般落在青草丛中。草丛边,几位前来赏花的游客带着孩子坐在草地上,构成了唯美的画面。在河两岸的景观风情带,除了这个季节盛开的樱花,还建设了亲水平台、木亭子、景观灯、公厕等配套设施,很适合休闲游。

  据瓯江口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瓯江口这座滩涂上的新城种植樱花不是件易事,因为樱花为温带、亚热带树种,适宜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生长,不耐盐碱土。经过反复推敲实验,最终采用盐碱土原土改良技术,创新解决了滨海盐碱土原土改良与绿化技术难题,这才有了“十里樱花园”。该园的品种以清新淡雅为特色,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花朵已陆续开放。本周到下周将迎来最佳的观赏期,快与温州最美的浪漫樱花相约吧。

  攻略

  1.交通:市区→瓯海大道→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雁升路→瓯锦大道(或直接导航瓯锦大道即可)。

  2.门票:无。

  3.友情提醒:樱花花期很短,如遇雨天或刮风极易掉落。赏花时,不要随意采折树枝,摇晃树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