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魔幻儿童小说《魔幻铅笔》发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商报

  20年前,J.K罗琳创作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风靡全球,其翻拍的电影更是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魔幻题材的作品总是会引起孩子的关注。近日,由温籍80后青年作家小堂创作的第六本新书《魔幻铅笔之波拉多斯王国》正式发行。小说以孩子最常接触的铅笔展开故事,通过充满魔幻色彩的情节激发读者的想象力。

  历时10年打造心中“童话王国”

  从2007年开始投入创作《魔幻铅笔》到今年正式出版,从最初的15万字几经删改到9万字最终发行,该部小说历时10年于2017年年底完成创作,今年2月正式面世。“魔幻题材小说的创作动力源于《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等国外优秀少儿魔幻小说风靡国内,我当时有着一个大大的梦想,作为本土作家,我们应该让中国的孩子们读到属于自己的原创故事。”谈到出版该作品的初衷,从小就热爱幻想类作品的小堂直言是2013年女儿出生给了自己更多动力。“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无限想象力,童年的阅读教育必不可少。”小堂说,他希望将作品与更多的小读者分享,通过充满奇幻的故事,让他们产生阅读兴趣,从而打开孩子的想象力,也作为献给女儿童年最好的礼物。

  以贴近孩子生活的铅笔为题材

  小说以拥有魔力的两支铅笔为线索,通过波拉多斯王国木精灵布鲁和米索的经历为主线,在王国内不同氏族的前仇旧怨展开故事。该书总共分为六章,从古老王国到现代来回穿插,引起孩子的阅读兴趣与思考。“之所以以铅笔为题材,首先源于歌曲《红蓝铅笔》带给我的灵感,而铅笔是孩子学习生活中最常接触的物品之一,我始终认为贴近读者生活更能引起他们的共鸣。”小堂表示,书中的铅笔充满了魔力,帮助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次次化险为夷。

  未来将以多种形式与读者分享

  “该书主要的受众群体是10-15岁的孩子,未来我也将更多地走进校园,并利用手机、互联网平台推广作品。”小堂说,根据安排,接下来将在全国几百所中小学、书店展开巡回讲座和签售,分享自己十八年来的创作心得和写作技巧。未来还会与线上电台合作,以语音的形式与读者分享故事。关于是否会像《哈利·波特》一样出版系列作品,他表示,“会是系列,但我也会充分倾听读者们的反馈,继续该书的创作。”

  李一飞

  作者小堂:原名刘士舜,国内第一批80后网络文学作家之一,先后出版《下一站,爱情》、《两座城市的心跳》、《波西米亚的眼泪》、《地狱的来信》、《死亡编号:寻找莫扎特》等作品,曾获评“2006年度十大悬疑推理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