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人才队伍  -> 正文人才队伍

近百位宣传文化人才齐聚一堂 探讨文化助力温州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17日上午,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暨干部“体验式”互挂工作座谈会召开。近百位宣传文化“大咖”齐聚一堂,交流所得所感,共话发展。

  市文化教育类重点创新团队——温州医科大学的全民健康覆盖及社会发展研究团队带头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感言,目前我市全面实施“健康温州”总战略,依托医疗水平和产业发展基础优势,提出温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我想我们应该更有责任、更有义务做好各项研究和工作——梳理总结温州医疗改革的成功经验,加强国民健康政策研究,为区域医疗改革尤其是基层医疗能力提升改革献计献策。”

  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总监陈振仕表示,媒体竞争已经到了人才竞争的关键时期。这一年,集团推出了不少改革举措,比如挂牌招才和人才个性化聘用等,接下来将在急需的融媒体技术人才培养、记者传帮带制度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思考和研究。

  今年,市文化教育重点创新团队有两支,分别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全民健康覆盖及社会发展研究团队,温州大学的新时代温州道德文化建设创新研究团队。入选市“四个一批”人才的有29人。会上,文化教育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温州大学陈安金教授,理论界代表刘玉侠、文艺界代表方汝将、文化产业代表陈灿渊等几位宣传思想文化人才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当天,新一轮“体验式”挂职锻炼正式启动,共有12名干部开展上挂下派活动。温州日报城建地产全媒体部副主任林孟此次挂职瓯海区委宣传部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他希望借鉴温州日报媒体融合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党报和基层新闻中心各传播平台的纵向融合,让基层新闻中心也能够享受党报媒体融合发展的“红利” 。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