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瓯江路改造提升样板段美景显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样板段已于近日完工,美景开始显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国际会展中心北门,此处是工程东首,200多米长的样板段就在这里。记者看到,宽约3米的人行道铺上了花岗岩面砖。紧贴人行道北侧的骑行道宽约4米,“披”上了蓝色沥青。沿江防洪堤的栏杆也已涂上了红色底漆,早前的锈迹已不见踪影。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香源路,总长10公里,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市政、景观工程。其中,东瓯大桥至安澜亭段的3.4公里为鹿城段,由鹿城区负责建设;安澜亭至香源路段的6.6公里为城投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的核心理念为“思源瓯江,活力外滩”,构建“一线四核”的空间结构。其中,“一线”即以滨江景观空间为载体,通过改造将其打造为滨江景观带、休闲带、旅游带;“四核”即江心屿码头核心区块——古屿览胜、望江码头核心区块——街区融合、安澜亭码头核心区块——多岸互动、杨府山码头核心区块——都市新光。

  瓯江路沿线10公里的骑行道大部分将铺上彩色沥青,可供市民骑行健身。防洪堤上还将增设约5公里的塑胶健身跑道,塑胶用的都是国内一流的胶面。李立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