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伏茶”摆进福建古亭 爱心伏茶美味解渴受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温州晚报

前来喝伏茶的村民

  5月20日,温州爱心伏茶点“走进”了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的一座古亭。这是“2018年温州伏茶节”活动在温州地区以外设置的首个爱心伏茶点。

  该古亭叫培凤亭,位于柘荣县东源村中心巷巷口,旁边是一座东源古书堂。当天早上10时许,三乐亭志愿者驱车来到培凤亭,拿出带来的烧水壶、茶桶和中草药等,与当地志愿者一起熬煮伏茶。现场很快围起了好多东源村村民。三乐亭志愿者向大家介绍起了温州伏茶的配方:“里面有胖大海、罗汉果、党参、枸杞……共有十几种中草药,清凉祛暑。”

  一个多小时后,第一桶伏茶热气腾腾地出炉了。85岁的东源村村民谢阿婆第一个品尝。“好喝、好喝。”谢阿婆对“温州伏茶”的好评,吸引了更多村民前来喝茶。

  村民赵女士说,她平时只喝白开水,没想到这伏茶既好喝又解渴,最主要还能解暑。不少村民品尝之后,纷纷回家拿来瓶子、杯子来装伏茶,带给家人喝。

  东源古书堂管理员吴盛忠说,该伏茶点周边有许多工厂,工人们很需要伏茶解渴。他们已经安排好志愿者,每天早上6时,会为工人送上第一桶伏茶,伏茶点也会一直开到晚上9时。

  “从今天情况来看,‘温州伏茶’很受大家喜欢。”柘荣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林开学说,接下来他们会考虑把“温州伏茶”延伸到柘荣县其他街头。

  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说,在温州,伏茶是一种“街头慈善”,希望培凤亭爱心伏茶点也可以成为当地的“慈善地标”。温州乐扶公益基金会副会长班荣耀表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年累月坚持做,希望大家把送伏茶的好事一直做下去。

  柘荣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其岳表示,把温州爱心伏茶点搬进福建古亭,是温州人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体现,“柘荣有70多家温商企业,之后我们还会组织义工,把这个伏茶点一直办下去,办得更好。”

  培凤亭爱心伏茶点的设立得到了柘荣县慈善总会、柘荣县文化馆、柘荣温州商会、东源古书堂的大力支持。该伏茶点的中草药、烧水壶等设备和材料由红日亭、三乐亭提供,东源古书堂与东源村志愿者负责运行。

  “2018年温州伏茶节”活动由温州市招商局、温州乐扶公益基金会、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共同主办,红日亭、三乐亭协办。周蓓蓓/文金乐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