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娒黄一玲摘“小金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温州晚报

黄一玲(左)和她的导师方汝将

  第三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奖决赛日前结束,温州小姑娘黄一玲夺得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摘得小金桂奖,并将于今年7月代表浙江参加全国“小梅花”大赛。

  本届小金桂奖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1000余位小选手、近20个集体节目经过各地初赛、省剧协视频复赛,最终68位小选手、4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剧种涵盖越剧、京剧、婺剧、姚剧、瓯剧。小选手中年纪最大的14岁,最小的不到5岁。

  据黄一玲的导师、著名瓯剧表演艺术家方汝将介绍:“有人会好奇,小朋友心思都用在学戏上了,学习成绩怎么办呢?事实是咱们参赛的小选手不仅戏曲表演佳,而且品学兼优。”黄一玲是温州市少艺校四年级学生,出生戏曲世家,一家五代人从事戏曲工作,她的奶奶陈美娟是和剧的代表人物,原温州瓯剧团(和剧团、瓯剧团合并为瓯剧团)团长。黄一玲连续参加三届比赛,今年夺得“小金桂”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她平时付出努力和汗水的结果。□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