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水岸灯影别样美 荷塘月色游人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瓯海南白象街道的荷塘月色主题公园

  “现在塘河这边的夜景真漂亮!”昨晚,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年中“互学互比”活动的评委踏着夜色,实地察看位于鹿城、瓯海两地塘河沿线的亮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塘河的动人夜色和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让大家赞叹不已。

  昨晚的第一站是位于瓯海南白象街道的荷塘月色主题公园,该公园属于温瑞塘河沿河景观绿带的中段,三面临河,总用地面积3.64万平方米,绿地率接近70%,是一座以荷花为主题的文化公园。该公园于2014年5月正式开工,同年10月底建成开园。公园主入口约3000平方米的荷花池、如烛光点点的芦苇灯,让人充分感受到荷塘月色的美。去年,瓯海投资1900万元对该公园的亮化进行提升,现在公园的人气很旺。

荷塘月色主题公园

  随后,评委一行乘坐游船欣赏了鹿城区塘河沿线15座桥梁亮化和温瑞塘河鹿城段(南塘大桥至西山大桥)沿线亮化提升工程。温瑞塘河鹿城段沿线亮化提升工程全长6.43公里,一期工程实施范围为沿线南岸,全长4.17公里,总投资1688万元,已于今年元旦完工并亮灯。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总投资2900万元。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电业大楼、检察院等26幢建筑物的试亮灯。

  这次“互学互比”活动由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组织,围绕建设“生态塘河、景观塘河、文化塘河、城市塘河”的目标,开展“学项目亮点经验、比项目进度投资”为主要内容的“互学互比”活动。我市多个单位参比。

  温瑞塘河沿线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去年,我市全面启动塘河沿线景观提升和亮化工程,共完工项目17个,打通1处河道卡口、14处沿河绿道断点,建成4.42公里绿道和3座桥梁,完成景观亮化建设5.7公里,改造提升5个公园。今年塘河沿线已计划安排项目82个,总投资约48.1亿元,其中年内建成项目32个。

  吕进科/文 郑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