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传达了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邱小侠、叶朝胜、吕朝晖、魏平生、孙祥光、谢庆全、黄剑伟等7位同志围绕“八八战略”,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中心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

  市委宣传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也要当好排头兵。要精心谋划学习载体,通过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部机关每一位同志近期都要将《读懂“八八战略”》这本书作为必读书目,认真地将“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学习一遍。

  二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见成效

  重点要把握三个“度”:一是速度。要迅速部署,精心谋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八八战略”的学习宣传,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二是热度。要持续保持新闻宣传的热度,加强统筹谋划,集中宣传资源,大力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活动。对于“八八战略”的宣传,要注意结合温州实际,既要宣传“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也要宣传“八八战略”在温州的生动实践。三是深度。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论阐释,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温州日报《求索》专版、温州电视台“求是”栏目、温州人杂志《求真》专刊要做好理论解读和阐释工作。

  三要在深化调研上下功夫、见成效

  工作要提升、短板要补齐,首先就要把调研做深做足。随着形势的变化,现在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出现了很多新问题、新难点,下一步,要针对这些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到宣传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去,把情况摸清、搞透,提出好思路、好建议,切实推进工作。

  四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历史新征程中见行动、显担当。他强调要重点在10个方面见行动、显担当。这十个方面是当前温州各项工作的重点,很多也涉及到宣传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五要在运用实践上下功夫、见成效

  要充分解放思想。加强对新领域、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专业的知识推动我们的思想更加解放,使我们的工作能够真正做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新例”,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要强化改革意识。要聚焦各自工作当中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找准问题、创新突破,以扎扎实实的改革举措来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增强争先意识。作为宣传部的干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始终坚持将争先意识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始终,融入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推动温州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