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擂响战鼓 看各地竞相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浙江在线

  一股实干之风,劲拂瓯越大地。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打响了“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第一枪,吹响了创先争优、再创辉煌的冲锋号。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结合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等“互学互比互促”平台,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进一步营造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目的就是要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在瓯越大地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活动伊始,市委书记陈伟俊阐明活动意义。

  这是争先创优的冲锋号。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将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起来,强化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大抓落实中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这是亮晒实绩的大擂台。昨天的“县区比拼现场”突出抓大产业大项目的鲜明导向,通过播放比看项目实况专题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13个地方总计26个重大产业项目和“大建大美”亮点项目。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在现场汇报、视频介绍中晒亮点、说不足、比业绩、拼干劲,在“真刀真枪”的擂台上比拼项目质量、产业层次、工作推进情况。

  这是启迪思路的大课堂。与强的比、向好的学,各地通过比拼看点亮点、交流经验做法,在比看现场会中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与会的市领导、各地各部门负责人及受邀的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现场对各地项目和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评测。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现场会上逐一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从瑞浦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看到了政府服务的效率,看到了项目建设的速度”“旅游要成为主导产业,必须要落地几个巨无霸项目,才能形成真正的拉动力”……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今天的比看现场会比出了精气神,比出了新亮点,比出了你追我赶的好氛围。”陈伟俊强调,“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要赛出新高度,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项目为王”的理念树起来,把“谋大招强”的导向立起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支撑大发展。要赛出新气概,以不服输的底气、争一流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锐气,展现八仙过海、昂扬向上的风貌,发出“向我看齐、以我为标”的最强音。要赛出新标准,比一比项目谁更多、谁更大、谁更强,比一比发展谁更快、谁更好、谁更高、谁更有成效,真正把“提质增效”的实绩抓出来。要赛出新动力,借势借力、层层传导,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形成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场面。要赛出新作为,努力把竞赛成绩写在温州大地上,写在温州新时代的历史画卷中,写在全市人民的幸福笑脸上。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比看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