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偷故事的人》拉开本土剧目展演序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话剧《偷故事的人》在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上演。 赵用 摄

  舞台上十个说故事的人,“偷”走了别人的故事,成为了故事里的人。前晚,话剧《偷故事的人》在市区文苑剧场上演,正式拉开了温州话剧节本土剧目展演的序幕。

  据悉,“本土剧目展演”是温州话剧节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亮点,由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民星剧社与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话剧表演艺术协会联合执行承办。本次展演的五部剧目均由本土团队创作而成,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首场话剧《偷故事的人》讲述了十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残缺、破碎的,故事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可言喻的无奈,但是每个故事的结局都与爱息息相关。该剧导演杨李淳说,他想让观众看到的不是故事本身,无关乎情节,而是故事背后那些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希望每一个观众都能在故事中,找到自己人生的缩影。”值得一提的是,杨李淳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这是他第一次在家门口排戏。

  《偷故事的人》还仅仅只是开始,接下来另有四部精彩演出等着大家,分别是:8月10日本土剧目展演《你好疯子》,8月17日《恋爱的犀牛》,以及8月30日展演的《开放夫妻》和9月2日《喜剧的忧伤》。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市文化馆民星剧社微信公众号“我爱话剧”,免费领取其中两场(《恋爱的犀牛》和《开放夫妻》)的演出票。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