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全民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千名排舞爱好者齐跳《最美在温州》。  苏巧将 摄

  昨天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我市千余名运动爱好者齐聚市区世纪广场,上演中华韵、太极拳、健美健身等体育展示项目表演,为我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上至70岁老人玩转健身球、下至6岁的萌娃带球上台,带来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表演,其中千人排舞《最美在温州》尤其吸引人眼球。他们是来自温州市排舞协会的1000名会员,统一着天蓝色运动服,带领着大家一起“舞动全城”,在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充分诠释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现场,2017年度十佳体育指导员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倡导全体市民注重科学健身,因人而异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

  除了现场的精彩活动外,当天市民还能享受到不少福利——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百姓健身房、室外足球场以及室外篮球场、健身苑、室外塑胶跑道等场馆昨天均对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市民还能免费体验击剑课、健身指导,在尝试新体验中寻找到更多运动乐趣。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建设健康温州的战略方针,以“新时代全民健身”为主题,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体育部门将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将全民健康的理念贯彻到底。

  此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总工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

  为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日”于2009年8月8日开始设立。于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全民健身日当天应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