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建设市域铁路青年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作为温州市域铁路建设战线上的青年,我们的使命就是奋力扎根于这条支撑和引导城市发展、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之路。

  有理想,奋于追求,将热情付于行上。人要有理想,有理想才有方向去走属于自己的道路,才有决心去克服困难。必须坚定信念,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探寻实现理想的可行路线。作为温州市域铁路青年,理想就是满载乘客的列车或穿梭于楼宇之间,或潜行于地面之下,安全、准点地运行,将市民快捷、舒适地送达目的地,使温州成为拥有综合交通能力的大都市。

  有本领,勇于创新,将知识用在点上。新时代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新时代的高速发展,只有练就过人的本领才能直面挑战、乘风破浪。有学习才有进步,应把学习的体会与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的成效、谋划工作的方略、促进工作的创新。作为温州市域铁路青年,不论是撑起高架桥的承重柱,还是固定轨道的螺丝钉,都是保障市域铁路S1线顺利开通并稳定运行的不可或缺的部分,只有夯实基础,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方能为S1线添砖加瓦。

  有担当,敢于面对,将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是履职尽责的态度,是无私无畏的情怀,是敢于承担的勇气。有争论和非议时能不能忍,有难题和困惑时会不会解,有利弊和风险时善不善断,这些都是衡量青年是否敢于担当的标尺。温州市域铁路的建设,需要每个工作人员倾力付出,需有坚守岗位的决心、担负重任的魄力,从工作职能出发,从具体工作着手,狠抓落实、务实创新,不推诿、不懈怠,为建设市域铁路S1线铺设坚固的基石。

  这是一个富有生机、高速前进的美好时代,赋予了青年无限的可能。新时代浪潮涌动,S1线贯穿西东,作为国内创新制式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必将改写历史,而已规划的S2线和M线等线路也将继往开来。在党的带领下,怀着民族伟大复兴梦,温州市域铁路青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温州轨道交通贡献力量,同心协力共建美丽温州。林伟建 林晨钰作者单位:温州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