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上海昊美术馆推出三大特展 该馆由温籍收藏家郑好创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由温籍收藏家郑好创办的上海昊美术馆游人如织。该馆推出的三大特展,尤其是大型特展“虚.构”,受到众多年轻人的青睐,让观众领略了错觉艺术大师莱安德罗·埃利希呈现的“不可能世界”。该馆负责人透露,特展“虚.构”自6月1日开展以来,已吸引了10万余人次观展。

  10万余人次体验“错觉”

  昊美术馆于2017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比邻上海浦东新区的万和昊美艺术酒店,空间位于酒店裙房的一至三层,形体简洁。一楼的特展“虚.构”展厅内,许多年轻人体验着“错觉”带来的美妙。

  昊美术馆助理策展人徐天仪介绍,展览呈现了阿根廷“错觉”艺术家莱安德罗·埃利希30多件代表作品,涵盖了大型互动装置、影像装置、摄影等创作形式,其中大型的“错觉”互动装置作品有13件。这是他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展览通过对建筑空间的改造,利用视觉制造的错觉和幻象,创造出令人遐想的视觉迷宫。

  展览中一件跟上海有关的互动性装置作品《建筑——上海钟楼(悬浮时间)》受到很多游客的喜爱。该装置作品是艺术家选取现在的上海历史博物馆主体建筑中“钟楼”作为主体创作元素,将流行于上世纪老上海的钟楼风格建筑呈现在展厅,用巨型镜面反射出观众与钟楼建筑的虚拟互动,摆脱重力的观众紧紧抓住屋檐。此外,《楼梯》《教室》《迷失花园》《邻居》等经典作品巧妙地呈现出“魔幻”艺术世界。

  徐天仪介绍,特展“虚.构”自6月1日开展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近2000人次来观展。该特展将持续至10月15日,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13:00~22:00,双休日10:00~22:00,周一闭馆。

  近距离感受当代艺术家

  在昊美术馆二楼,“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展览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该展览集中呈现当代艺术大师约瑟夫·博伊斯艺术生涯中代表性的行为艺术录像、装置、署名版数复制品、回顾性文献资料等。

  徐天仪介绍,约瑟夫·博伊斯是20世纪下半叶最激进、最具影响力的行为艺术家,也是国际艺术领域最富争议的人物之一,他对后继艺术家产生了深远影响。

  三楼设计中心正在举行的“永恒的流动:扎哈·哈迪德×跨界”大师展,是国内首次呈现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1950~2016年)跨界设计的展览。

  作为首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英国皇家金奖章的女性建筑师,哈迪德所独创的设计风格,对世界建筑界产生了深远影响。徐天仪介绍,哈迪德也是一位跨界大师,此次展品,除了昊设计中心所收藏的限量家居与装置首次亮相之外,还呈现了最新跨界成果,涉及家具、饰品、首饰、出版等各个领域,向观众展示了哈迪德不同维度的审美视角

  三楼还有艺术商店,销售艺术衍生品。它的出口处便是万和昊美艺术酒店的公共区域,走廊里的艺术品与之遥相呼应,也成了观众的“意外收获”。叶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