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再现温州商人海外维权故事 越剧现代戏《风乍起》首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晚,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创排的当代越剧《风乍起》在温州大剧院首演,拉开温州市第十四届戏剧节序幕。该剧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献礼片,将于下月在诸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上展演。

  越剧现代戏《风乍起》根据温州著名企业家陈伍胜先生的海外维权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出品,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出演,李涛担任编剧,黄依群任导演,黄燕舞、邵梦岚等主演。今晚,该剧将再次登陆大剧院演出。

  作为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温州戏剧节参演剧目全部为近三年以来新创或新编的剧目,共有9个院团、11台剧目、1台折子戏参演,包括越剧、瓯剧、昆曲、木偶戏等剧种。参演剧目中,《兰小草》、《风乍起》和《柳市故事》是现实题材重点创作作品;《风乍起》和《柳市故事》是新创首演的越剧现代戏,两部戏都将登台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荆钗记》和《孟姜女送寒衣》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孟姜女送寒衣》将登台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西厢记》是北方昆曲剧院的外请精品剧目。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