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北昆《西厢记》来温上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晚,温州大剧院上演由我国北方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北方昆曲剧院带来的极致之作昆曲《西厢记》。这是我市第六届文化节暨第十四节戏剧节的活动之一。

  北昆《西厢记》文辞华丽、故事曲折、情节跌宕起伏、文笔细腻、人物传神,堪称剧坛经典,并有“花间美人”的雅称。《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版中塑造红娘角色的是北方昆曲剧院一级演员王瑾老师,她主演过大戏《钗钏记》《西厢记》《牡丹亭》《风筝误》等。王瑾饰演的红娘机智、热情,富有正义感,成为了此剧众多的人物中,观众最为喜爱的人物。

  昨晚,这一经典大戏获得温州观众的热烈掌声,直夸不愧为西厢元韵!宁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