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人才队伍  -> 正文人才队伍

课堂搬到“抖音”网红学院 温州文化宣传人才赴渝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7日,山城重庆迎来80多位来自温州的文化产业骨干和“四个一批人才”,他们走进这座抖音上的“网红”城市,走进最有艺术氛围的四川美术学院,开启为期5天的温州市文化产业骨干研修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的培训。

  本届培训班80多位学员来自温州的文化产业企业和宣传部门,他们带着“温州的文化本底是什么?有什么优势?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如何跨界融合?文化产业发展变化如何满足老百姓的文化消费需求?”等课题,走进川美,学习先进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为了让学员更好的学习理解教学内容,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和现场游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把课堂从教室搬到了美术馆、创意空间、文化遗址和文化企业中间,由四川美术学院知名教授就《艺术的力量》《设计改变生活》《艺术介入与乡村社区振兴》《传统文化和设计创意》等课程,结合巴渝文化实际,展开教学,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班是温州连续第九次在文化产业先行城市,在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举办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