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首次走出北京,在温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1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现场决赛在温州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丁俊杰,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讲话。

  吴启迪

  丁俊杰

  胡剑谨

  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自2005年创办至今,大广赛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10次赛事,覆盖全国29个赛区,全国140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数十万学生提交作品,形成了稳定的、成熟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学生教学实践平台。今天的策划案现场决赛是整个赛事的“重头戏”,快点温州APP对决赛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央视网等平台也将播出决赛情况,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此次活动,是大广赛举办以来,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温州。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时尚之都、创新之城。在创意设计方面涌现出一大批领军人物。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设计者曾联松,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成钢,G20杭州峰会会标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会徽的主创方宏章。全国大部分美院的教师以及设计系的在读学生中,温州人的比例都是最高的。2016年,温州组织了全国九大美院59位温籍老师的美术、创意设计作品展,取得强烈的反响。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成为浙江省三大文创展会之一,并荣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会”殊荣。全国最后一个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也花落温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与温州的激情碰撞,将为莘莘学子汇集创意、凝聚梦想、开拓未来提供舞台,为温州建立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多方协同培养人才的良好机制提供契机,为温州广告行业及文创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和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