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龙湾区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今天是公民道德宣传日。昨晚,龙湾区“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在龙腾文化礼堂举行。此次活动是“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系列活动之一。

  当晚的舞台上,龙湾区各个文化礼堂的“民星团”、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当地艺术学校的在校生们纷纷各展才华,以舞蹈、古筝演奏、快板、歌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庆祝中秋佳节,倡导文明风尚。

  庆丰收,物质的丰收、文化的丰收,还有文明的丰收。晚会上,还对拾金不昧的李思义、长期投身慈善事业的陈建录、英勇救人的郑益海等11位来自龙湾的“温州好人”进行了表彰,龙湾区文明办和状元街道领导为道德模范们戴上红绶带,送上鲜花和月饼。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好人们”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居民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强大的道德力量,从而使文明之风、道德之风和关爱之风源远流长。

  冰皮月饼制作、猜灯谜、剪纸比赛……当天下午,礼堂广场举行中秋主题趣味活动,还有数十名道德实践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摊,让前来公园的居民们享受到了免费健康义诊、义剪、中医理疗、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龙湾区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湾全区有近百场文化礼堂庆丰年主题活动在各个文化礼堂举行,展“自文化”硕果、展“和社会”气象、展“惠群众”举措,突出文化、文明、服务三大主题,展示新时代农民丰收喜乐气氛。(程潇潇 李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