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十一期间,温州宣传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节,我市推出了一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既有传统戏曲、音乐会等演出,也有书画、图片、非遗成果等展览。同时,一大批大建大美项目建成亮相,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蜕变提升,瓯风古韵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打卡”;温州道德馆迎来了开馆以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温州市民在家门口过了个有文化味的假期。

  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全新亮相

  经过半年多的“精雕细琢”, 10月1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以全新面貌回到市民身边,温州味、文化味十足,“蜕变提升”后的历史文化街区,瓯风古韵扑面而来。沿着老条石、老石板铺就的路面,建筑物外立面,亭台楼阁,装点着老青砖和百年瓦当,仿佛重回旧时光。老字号、老对联、老牌匾,五味和重返五马街,以“老味道、新面貌”的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

  瓯江两岸灯光秀上演“温州印象”

  国庆假期期间,瓯江沿线上演亮丽灯光秀,这是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的一大亮点。灯光秀以“演温州传奇,享瓯越山水”为主题,讲述温州的溯源与发展,“温州印象”在灯光中娓娓道来。

  百工非遗触发乡愁乡情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以老温州记忆为切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邀请百工非遗等业态入驻蝉街景观木屋经营,开展古法造纸、油纸伞、活字印刷等传统手工艺展示和制作体验活动,触发老温州人的儿时记忆和乡愁乡情。

  温州道德馆成“最美景点”

  国庆长假,位于市区杨府山公园北门的温州道德馆成为“最美景点”,1号当日,道德馆迎来了开馆以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市民们来到这里触摸道德的温度、感受道德的力量。与此同时,为庆祝伟大祖国建国69周年开展的“祝福祖国·‘旗’乐融融”——国庆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来馆参观的市民积极地参与到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去,一同欢庆国庆。

  描绘心目中的美丽温州

  你眼中的美丽温州应该是什么样的?40多位小画家和30多位市民画家围绕“描绘新温州,畅想新生活”主题,来到世纪公园开展创作、写生,把心目中的美丽温州和美好生活呈现在画卷中,他们或用黑白线条细细刻画或用五彩颜色铺陈描绘,画出了每个人心中不一样的温州印象。热火朝天的露天绘画活动吸引了在公园里游玩的三百余人驻足围观。

  百幅照片展示瓯越情怀

  在世纪广场中央绿轴上,《瓯越情怀》摄影作品展也同时开幕。100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手法新颖的优秀摄影作品,彰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城市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新面貌,展现了绚丽多彩的城市风光,反应了温州市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

  光阴的故事讲述温州人的音乐梦想

  世纪公园心屿广场上,几千位市民的热情点燃了国庆节的夜晚。市文化馆和市流行乐团共同带来的“美在温州·光阴的故事”露天音乐会把整场市民体验活动带到了高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位位知名的音乐人,与现场市民共同唱响温州人的音乐情怀,诉说温州的城市变迁,全场大合唱的情景不时上演。

  南戏广场市民体验活动热闹开演

  国庆之夜,瓯江两岸灯光亮丽,流光溢彩,瓯江边的步行道上人流如织,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大建大美新温州,同心同享新生活”南戏广场市民体验活动在瓯越大桥附近的南戏广场上热闹开演,在江边散步的市民被美妙的戏曲表演吸引纷纷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