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当青年遇上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科学发展日新月异、技术迭代瞬息万变、社会生活多姿多彩、人生选择丰富多元,很少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给青年提供广阔舞台,很少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呼唤青年进取担当。当青年遇上新时代,时代改变着青年的生活,青年也在定义着时代的未来。

  置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追梦逐梦、筑梦圆梦成为激荡人心的高频词,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百年前,一代有志青年还在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苦苦求索,百年后,当代青年有幸生活在一个信仰奋斗、鼓励拼搏的和平时期,有幸融入到波澜壮阔、春潮滚滚的改革进程,不仅充分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更积淀起为梦想执着奋斗的深厚底气与信心。所谓“诗酒趁年华”,广大青年当乘势而上,珍惜大好时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青春答卷。

  身处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这就要求我们青年更要有理想、有担当、敢于创新实践,让青年团队成为撬动13亿人现代化梦想的有力杠杆。青年人最不该在能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距离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筑梦圆梦,用脚步丈量的青春,定会绽放出灿烂的光华。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是奋斗的姿态;圆,是汗水的积累。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代的弄潮儿便有机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当青年遇上新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让我们以青春之名,把鲜活、欢跃而顽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腾、浩荡而宏大的奋进潮流,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大放华彩。

  樊自力 作者单位:洞头区人民法院,本文由洞头团区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