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两年来,5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花落温州,越剧《荆钗记》于11月11日开启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1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越剧《荆钗记》在温州大剧院开启全国巡演。本版《荆钗记》是温州市南戏新编系列工程之一,该剧以“诚信”为主题,以温州南宋状元王十朋的故事,歌颂了重信守诺、忠贞不二的中华传统美德。

  本次巡演除温州外还将登陆重庆、武汉、长沙、珠海、东莞、厦门、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的保利院线剧场。

  两年来,温州已经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除了越剧《荆钗记》全国巡演项目外,还有2017年的《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木雕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和温州大学程治国(油画创作),2018年的永昆《孟姜女送寒衣》。

  国家艺术基金由原国家文化部、财政部于2013年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国家艺术基金共分为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五大类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