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荆钗记》开启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荆钗为证,一解相思。11日晚,温州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越剧《荆钗记》全国巡演首演开启。这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将陆续在全国14个城市的保利院线剧场上演。南戏故里的温州传统优秀文化,正走向全国更大更好的舞台。

  当晚,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时时拨动观众的心弦。几个唱段一气呵成,将情感渲染到极致。当一盏盏花灯飘向舞台中央,映亮“瓯江”时,男女主人公以荆钗为凭,重新团聚,深情相依。台下,掌声经久不息。一位戏迷告诉记者,正如戏里那句话——“天道终酬信”,男女主人公坚守着儿时许下的诺言。这样的“信诺”在今天显得弥足珍贵。这或许就是该剧对于当下的启示。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张思聪整理改编、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集结了国内优秀的舞美、灯光、服化设计团队,曾荣获第六届中国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此次巡演项目是温州文艺院团首次作为申报主体申请到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从本月起至明年3月,《荆钗记》将陆续在重庆、潜江、武汉、长沙、惠州、珠海、东莞、惠州、厦门、宁波、上海、昆山、苏州、南京上演。

  此次演出是第六届温州市艺术节、市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出品,市越剧演艺中心演出。 (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