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温州推出11个瓯江“诗与远方”首批体验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绵绵瓯江,清清小溪,无论泛舟湖上,还是水边闲居,每一回头,都仿佛融入了瓯江山水的余韵。八百里瓯江奔腾,源于丽水龙泉山,中国山水诗流传,始于温州楠溪江。一路江水承载千年诗歌,把丽水和温州串联成了绝无仅有的“瓯江山水诗之路”。12日下午,“瓯江山水诗路文旅项目资本对接会”主题系列活动,在温州永嘉铂尔曼酒店举行,由温州和丽水两地精挑细选出的瓯江诗路主题文旅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接受国内诸多知名资本机构的点评。除此之外,“诗路瓯情”瓯江夜游山体灯光秀观赏活动也是此次行程的亮点,用灯光生动演绎悠久的温州历史和闻名世界的温州精神。

  据了解,此前,11月10日,“对话瓯江山水,共谋产业发展——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主题活动在丽水龙泉启动。丽水、温州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推荐了瓯江“诗与远方”首批20个体验地,邀请全国媒体大咖和游客们,寻着诗人走过的路径,进一步探寻诗词和山水的魅力。

  本次“瓯江山水诗之路”主题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旨在把“瓯江山水诗之路”打造成为我国“诗与远方”相结合的最佳诗意旅游目的地,打响“诗与远方就在瓯江山水之间”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使之成为我省大花园建设新亮点。

  启动仪式上,龙泉、青田、鹿城、永嘉宣传部门负责人,分享“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和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成果。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金牌导游,就如何发现“瓯江山水诗之路”之美、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游客体验度等话题进行了圆桌论坛。随后,来自全国媒体、大咖们还开展了“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采风创作活动,实景领略江浙之巅和瓯江之源的峰的诗路魅力。

  此次发布的首批20个瓯江“诗与远方”体验地,其中丽水9个,温州11个,演绎“诗与远方就在瓯江山水之间”实景图。 (爱冰 陈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