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砥砺奋进新时代 温州精神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改革大潮瓯越起,风云激荡东南地。四十年来,一代代温州人历经千辛万苦,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引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温州模式”聚焦全国目光,“温州精神”吸引世界探寻。

  何谓“温州精神”?它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时代精神。温州正是凭借独有的“温州精神”,成为我国40年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进入新时代,“温州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零次跑”跑出了温州加速度;坚定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扎实成效助力温州经济新腾飞;倾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组合拳绘制出温州美丽新版图。

  唯改革者进,唯开放者强。改革再出发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传承弘扬“温州精神”,不断丰富“温州精神”的实质内涵,扛起温州继续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急先锋”的使命担当,以“八八战略”为指引,砥砺奋进,踏浪前行,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迎接温州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周碧辉 作者单位:温州市运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