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提高站位谋 把握大势谋 提升标杆谋 靶向精准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26日晚上,“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陈伟俊围绕“谋划”这个主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会议。

  自今年8月下旬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后,我市185个乡镇(街道)迅速点燃了“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激情,温州大地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流、迸发出竞相发展的热潮。

  昨天举行的第二场“镇街亮绩赛场”,以基层基础建设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晒成绩、比进度、看排名,比拼优势和长处,查摆差距和不足;鹿城区大南街道、瑞安市曹村镇、永嘉县瓯北街道、平阳县凤卧镇、苍南县灵溪镇围绕基层基础建设,瓯海区泽雅镇、洞头区东屏街道、乐清市大荆镇、永嘉县岩坦镇、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围绕乡村振兴分别作了发言。

  “两轮‘六比竞赛’赛下来,大家越赛干劲越足,越赛招数越多,越赛成效越好。”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当前,各乡镇(街道)在强执行、重落实的同时,还要观大势、善谋划,在把握大势中更好地理解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在理解战略意图中更好地找准工作结合点,从而更好地解决决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就做好“谋划”文章,陈伟俊强调,政治上要提高站位谋,把自身放到更大的格局、更长的时空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做到理念新、定位准、定力强。视野上要把握大势谋,重点把握机遇叠加之势、开放融通之势、变革创新之势,在抓经济发展、抓改革突破、抓扩大开放、抓城乡建设、抓总部回归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发展上要提升标杆谋,树立一流目标,追求一流水平,展示一流特色,打造响亮亮的品牌,务求沉甸甸的成效,在各个不同层次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从单项领跑到总体领跑的转变,让每个乡村都有自己的味道、看点和竞争力。执行上要靶向精准谋,聚焦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强村富民、基层治理、基层党建,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办好一批既该干又能干好的事,加快推动区域发展。

  陈伟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战略谋划力和战略执行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的节拍。各地对描绘的蓝图、确定的目标、作出的承诺,要言必行、行必果,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愿景变为实景、画板变成样板。(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