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16日下午,“不忘初心、走在前列”浙江省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专场文艺演出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文艺演出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和温州市委主办,分为序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勇立潮头》《美好生活》《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和尾声《走向复兴》,共15个文艺节目。演出人员由浙江、温州、金华老干部艺术团的近200名离退休干部组成。

  情景朗诵《工商执照》《鸡毛换糖》追忆了温州、金华改革开放的筚路蓝缕,歌舞《红船向未来》、舞蹈《一条大河》讴歌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执着,音舞诗《幸福的味道》、朗诵《将美丽进行到底》《读中国》展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机活力和浙江大地上的成就变化……舞台上,离退休干部们以历史的视角、亲身的经历,讲述了浙江儿女、瓯越大地波澜壮阔的改革故事,深情讴歌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浙江和温州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八八战略”的成功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40年风云激荡,温州成为了改革开放的坚定实践者和直接受益者。站在新时代发展新起点,温州将坚定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利用自身优势特色,打好“五美”新温州、“两个健康”、“精建精美”等系列组合拳,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姚高员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改革开放的奠基者、参与者与见证者,是一本值得我们品读和学习的厚重的书。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成熟、经验丰富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温州各项事业发展,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鼓与呼。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马永良、王军等参加活动。(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