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墨客工场: 打造IP展示交易集散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2018中国(温州)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温州浙南·云谷“墨客工场”召开,来自全国的网络文学IP版权方、知名IP作家、温州轻工企业代表等数百人齐聚墨客工场畅谈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发展,并共同见证了“中国(温州)IP衍生品版权交易中心”的正式挂牌和“网络文学IP产业化联盟”的成立。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座IP作家、IP版权企业与轻工企业之间的“温州桥梁”,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碰撞达成跨界合作,发挥温州轻工业优势,深化IP价值,推动温州乃至全国IP产业蓬勃发展。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近年来,新媒体的崛起和发展推动我国进入“混态融合”时代,文化产品之间的连接融合更为明显,网文、动漫、影视、游戏,乃至一切娱乐形式不再孤立发展,而是彼此相互渗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现象、新形态。在此背景下,此次大会上,中国(温州)网文IP产业化联盟宣告成立。据悉,首批成员共90名,不但包括了温州本土的众多企业,更聚合了来自浙江全省,北京、上海、重庆等众多新兴知名企业。据介绍,联盟的成立将突破地域界限、行业界限,集IP品牌服务商、文创设计服务商、全品类时尚轻工企业等众多企业于一体,实现IP上下游产业资源高度整合,告别单打独斗的传统经营模式,实现盟员内部信息交流、商务对接、合作投资的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墨客IP衍生品版权交易中心”在此次活动中上线,并于当天举行了资源对接会。墨客工场负责人华小波表示,温州墨客工场作为全国首个网络文学全产业链双创服务平台,经一年的运行发展,在集聚创作人才、链接网络文学和文化消费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墨客IP衍生品版权交易中心”的建立,将有效地整合线上线下IP资源,精准提供IP衍生品咨询、洽谈、授权、交易等服务,让墨客工场成为一个IP展示和交易的集散地,进一步打造文化产业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当天,墨客工场完成了与圆梦筑成动漫科技、杭州友诺文化创意等10余家IP版权方的合作签约,现场达成两个合作项目——墨客工场联合爱好笔业合作墨客系列作家钢笔;瑞丰文创与韩国IP方签约版权合作共同成立中韩文化交流合资企业。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