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超女”来到世界冠军家中 这是双份的“感动温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当“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之间建立起联系,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1月1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服务团队前往问候2018“浙江骄傲”获得者徐嘉余的父母,周到贴心的医疗服务赢来点赞。

  徐嘉余、“超女来了”团队都是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两年之前的结缘,让这份温暖传递更有意义。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上,温籍世界游泳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徐嘉余入选。活动退场时,徐嘉余被问到为何父母没能到场,一句“爸妈身体不好”被在场的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记了下来。

  随后,就有了这次“遇见”。

  “超女来了”服务团队负责人水旭娟告诉记者,经过市委宣传部对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翚立即决定带领相关科室前去徐嘉余老家探望其父母,让徐嘉余放下后顾之忧,全力投入训练和比赛,继续为国争光。

  1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有关科室、市体检中心、“超女来了”服务团队带着鲜花上门了。一番热情的寒暄问候后,医生、护士细细查看起体检报告单,现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针对徐爸爸徐妈妈的身体状况进行答疑解惑,市体检中心还赠送了体检卡。叮嘱二位日常用药事项、指出饮食习惯方面的不妥后,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叶华表示,将持续关注冠军父母的健康状况,体检结果出来后,将进一步为他们提供后续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