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主流媒体点赞温州对外传播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8日至1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0余家央媒的记者齐聚温州,先后走进温州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市海外传播基地、温州肯恩大学等部门单位,实地走访了解温州新闻“走出去”、民间文化交流及高校外宣工作等情况,将笔触、镜头聚焦温州对外传播工作,探究温州“好声音”遍传五大洲四大洋、第一时间为海外华人华侨讲述温州好故事的背后秘诀。中央主流媒体陆续刊发《温州好“声音”海外也畅听》《温州:把“好声音”传到五大洲》《“温州故事”出海记》等13篇重点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数十家网媒转载刊发,纷纷点赞温州对外传播工作的经验做法。

  1月17日,人民日报刊发《温州好“声音”海外也畅听》的报道。报道称,浙江温州是著名的侨乡,在全球各地分布着上百万的温州籍华侨、华商。近年来,温州市以新闻“走出去”为桥梁,以文化“走出去”为载体,以民间友好交流为辅助,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海外传播路径。

  1月21日,光明日报刊发《温州:把“好声音”传到五大洲》的报道。报道称,温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之一,现有68.89万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温州构建了多样化的传播体系,实现了向海外五大洲亲和传播、精准传播,走出一条扩大国际传播的新路子。

  1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发《“温州故事”出海记》的报道。报道称,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约68万温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日,本报记者走进温州,深入了解“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温州实践,感受这座“山水斗城”走向世界的全新面貌。

  1月23日,新华社刊发《浙江温州多渠道打造对外传播交流新平台》的报道。报道称,以文化为媒、海外游子为纽带,以主流平台、海外媒体为载体,以生动的温州故事为内核,温州对外传播的“信息港”效应正在显现。温州构建的多渠道、立体化的对外传播体系,已成为这座城市融入国际化环境的金名片。

  1月27日,经济日报刊发《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的报道。报道称,海外温州人组建了135个温籍侨团,设立了50多所中文学校,并创办了45家海外华文媒体,利用这些优势,讲好“温州故事”,展示美丽中国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