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以“1236”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8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重要讲话,副市长苗伟伦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项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市直机关工委、平阳县、泰顺县分别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新闻战线“三服务”、助力“两区”建设、“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交流发言。

  2019年温州市将按照“1236”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1”就是紧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

  “2”就是围绕两个目标

  一是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在中心大局工作中的贡献度,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载体都为中心大局工作推进发挥积极作用;二是着力在全国全省形成一批“温州品牌”。重点打造提升五大品牌,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温州品牌、系列精品剧的温州品牌、海外传播的温州品牌、网络综合治理的温州品牌、基层阵地建设的温州品牌。

  “3”就是实施三大行动

  一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行动。内外联动、精心策划,结合重大时间节点,融入“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主题宣传报道;突出主题、讲好故事,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万人歌咏会等主题文艺活动,创作播出电视剧《温州三家人》、歌剧《五星红旗》等文艺精品;广泛发动、注重实效,组织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宣传思想战线助力“两区”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温州市宣传思想战线助力“两区”建设十大举措,开展主题大讨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精心组织主题宣传等活动,开展专题舆论监督,推动解决一批“两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两区”建设凝聚思想力量、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宣传思想战线“比学赶超守正创新”主题行动。通过组织季度现场比学、半年擂台比拼、年终述政亮绩,比一比谁在中心大局工作中的贡献度更大,比一比谁在群众中的满意度更高,比一比谁在全省全国的工作品牌更响,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6”就是推进六大工程

  1、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理论宣传普及工程

  突出领导干部抓学习,切实增强看书读报的自觉性,中心组学习的主动性,领导干部的带动性,继续开展“书记荐书”活动,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突出温州实践抓研究,深化“温州学”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看得懂、能转化的研究成果。突出群众导向抓宣传,办好各类理论宣传活动,用好理论宣讲队伍,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实施主题宣传聚力工程

  聚焦重大主题抓宣传,提升影响力,抓住重要时点抓宣传,提升时度效,畅通上下渠道抓宣传,提升覆盖面,及时准确宣传中心大局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信息发布和处置的主体责任,积极稳妥做好热点问题引导。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省市县一体化的融媒体体系。

  3、围绕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实施意识形态强基固本工程

  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和部门协调机制,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深化温州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建设,深化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机制和教育教化活动。做好企业职工、农村群众、社区居民、青年学生和新社会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

  4、围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和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

  突出思想引领、依托文化礼堂,加强机制创新,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公益广告的制作品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抓好法律法规的严格实施,深入宣传贯彻《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和志愿服务力度。

  5、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惠民,大力实施文化温州引领工程

  在强创作上下功夫,抓好基础环节、重点领域,指导推动创作生产一批优秀文艺精品。在强服务上下功夫,抓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个龙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抓住文化体制改革这个关键,激发文化发展活力;抓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重点,增强文化自豪感和归属感。在强产业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大平台、打造大产业、开展大服务。在强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内容管理,把握文化传播导向。

  6、围绕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大力实施宣传思想战线“四力”提升工程

  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位要求,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落实;要聚焦增强“四力”这个关键环节,切实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作风建设这个重点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崇尚实干、强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