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阴雨绵绵似无绝期 市民赏花更需文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段时间,春雨绵绵,市区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花却是盛装亮相,红、黄、橙、紫、白各种花色品种的郁金香花在雨中绽放。 赵用 摄

  3月阳春,温州市民最期待的当数市区马鞍池公园里的郁金香花展。记者日前从马鞍池公园管理所获悉,今年公园的郁金香预计3月上旬开展。但近来温州阴雨绵绵,郁金香的花期和长势都将受到影响,因此更需要市民文明赏花。

  规模最大

  21万种球地栽近5000平方米

  记者日前从马鞍池公园管理所获悉,今年郁金香花展的规模较往年更大。在去年18万颗种球的基础上,今年郁金香花展将展出郁金香70个品种,包括葡萄风信子、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花葱、贝母等球根花卉在内,共计21万颗种球,地栽面积近5000平方米,盆栽15000多盆,无论是品种数量还是规模,都创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历届之最。

  此外,本次花展以“追梦”为主题,为了营造梦幻效果,花展还布置了系列园林小品与庭院景观,引入大量新优精品花卉,结合雾森、灯光,打造鹿城梦幻花海。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日夜加班加点布置这些小品,争取在三月上旬完成所有布展。

  阴雨绵绵

  花展受影响更需文明赏花

  据介绍,郁金香花展预计3月上旬就能开展,但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时期却在三月中旬左右,而今年以来温州阴雨不断,对郁金香花展影响较大。

  马鞍池公园管理所林爱寿介绍,雨水过多,阳光缺席,对郁金香的生长非常不利。他说:“缺少太阳照射,郁金香筋杆就会疲弱,好比‘缺钙’,容易倒伏;雨水过多,郁金香花瓣容易掉落,因此郁金香的花期会相应缩短。”

  因为今年的郁金香会格外“娇弱”,市民赏花时需要处处注意文明,不要为了近距离拍张美照而采摘、践踏花卉,更不能随意乱丢垃圾破坏公园环境。“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公园管理人员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做个文明赏花的爱花人士。

  征集照片

  回顾温州人的郁金香情结

  夏婕妤 黄寅玮

  今年郁金香花展期间,马鞍池公园还将同步展出郁金香系列摄影图片展。其中包括马鞍池公园郁金香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历届花展图片回顾,郁金香文化知识和花展背后的故事等内容。

  林爱寿说,今年是马鞍池公园开园20周年,而从2002年至今,马鞍池公园举办了16届郁金香花展,给大美温州城增添了一抹亮彩。他说:“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花展已经融入温州市民生活,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为了让这份美好的回忆能唤起更多市民的共鸣,公园特意推出郁金香系列摄影图片展。虽然公园管理所也保存了历届花展的照片,但数量有限,因此向社会公开征集往届花展的珍贵照片,并通过举办展览的形式,将这些珍贵照片与全市人民共同分享,见证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