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版《朗读者》深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新年朗诵会现场。杨冰杰摄

  “春天,我为新时代放歌”2019温州市新年朗诵会上周六在温州大剧院深情上演,数十位朗诵表演艺术家齐聚一堂,以诗见史,演绎瓯越诗韵的视听盛宴。

  朗诵会由《红色情怀》《致敬经典》《守望家园》《放歌新时代》四个篇章组成,共25个节目,有情景朗诵、群诵,还有古诗词吟唱。表演者们或浅吟低唱,或悠扬顿挫,一曲一调中尽显功力,用声音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心。

  “桃花红,梨花白……”,温州道尔顿小学师生的情景朗诵《春》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稚嫩清脆的声音与LED背景中的花红柳绿相融,如春风般拂过;情景朗诵《秋瑾》的舞美布置带来舞台剧般的效果,鲜活的英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牵动着观众的心;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王丽则将鲁迅小说《孔乙己》中的一字一句演绎得惟妙惟肖,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任职于中华民族乐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姜嘉锵当晚也来到现场,带来古诗词吟唱《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清平乐六盘山》。虽已年过八旬,可姜嘉锵老师依然中气十足,从他嘴里蹦出的一个个音调依然铿锵有力,一平一仄尽显古诗词的语言、韵律美,有观众感叹“真不愧为中国古诗词传唱第一人”。

  朗诵会总制片陈温沁告诉记者,这是我市举办新年朗诵会的第十一个年头,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展示温州人的文化内涵与精神面貌,同时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朗诵会特别加入情景剧的元素,表演者造型各异,让观众有多重观感体验,更能融入其中,“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小朋友能够学习、欣赏诗歌朗诵的美好,对中国的文学经典有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朗诵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温视经济科教频道承办。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