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刘伯温诗歌奖” 面向全国征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第四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即日起面向全国启动征稿,截稿时间为9月30日。该奖项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中共文成县委、县政府联合设立,每两年一届,旨在弘扬中华诗歌的优秀传统,传承文化血脉,促进中国现代诗歌繁荣和发展。

  据介绍,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强调诗歌纯正的艺术性;鼓励诗歌创作的独立性和创新精神;倡导诗歌写作的当下性和深远的思想性,寻找具有久远生命力的诗歌力作。体裁可为现代诗、散文诗、古体诗,题材不限,要求作品须为个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此次评比将评出第四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得主3名,奖金各10000元人民币;提名奖5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诗歌作者可登录中国诗歌网进行投稿,也可发送诗稿至电子邮箱zglbwsgj@163.com。咨询电话:010-65937951,0577-59026196。(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