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快闪表演献礼新中国70华诞 500余人同唱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天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一群温州的民营企业家与民企员工代表,以及来自温州文艺界、三所高校的学生和各个年龄层的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此次参与演出的“演员”总计500余人,不仅有温州市合唱团、温州市市民歌友团中的歌唱爱好者,八音琴行幼儿声乐班的小朋友,还有温州大学的学生们。现场最动人的时刻,是来自温州商学院的大学生组成的护旗手方阵,举起一面22米长、14.7米宽,总计面积的323.4平方米,重达50多公斤的巨幅国旗。伴随着昂扬的歌声,国旗徐徐向着人群移动,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抬起手,共同撑起国旗,借此表达满溢的爱国之情。

  “除了歌声以外,国旗无疑是表白祖国的最好载体,同时国旗的设计者正是我们温州人曾联松先生,对温州来说更有特别的意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众人高举国旗,让所有参演的演员又能够汇聚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并与温州文博会LOGO交相辉映,成为饱含温州元素的“细节”之一。

  除了巨幅国旗以外,主创团队还特别设计了一面致敬墙,上面重现了曾联松1949年设计国旗时的场景,许多文博会的观众在经过时,都主动将手中的小国旗插上墙,寓意“为国旗再添一抹红”。

  “一年一度的文博会是温州文创成就的集中展示,我们选择在文博会上演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正是希望做一个有效结合,让温州的民营企业家与音乐爱好者,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表白祖国。”此次快闪演出的总导演周仲亚表示,这次以快闪形式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融入了别具特色的“温州元素”。

  “民企的热情参与,是非常有温州味的一个设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今年温州“新春第一会”也提出要树立“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标杆形象,因此快闪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温州数十家企业的企业家与员工参与快闪,他们也成为其中一道特别的风景。 (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