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温州举行“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15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医科大学主办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习宣传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活动现场,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举行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并揭牌

  今年2月,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揭晓,温州占两席。温医大眼视光学院是全国眼科领域首家获此殊荣单位,也是我市继“红日亭”后第二个获此称号的单位。同时,温州晚报记者、《雪君工作室》栏目主持人郑雪君荣获我市首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坚持结合眼视光医学特色,以医疗公益为途径,主动关注各类人群眼健康,积极承担防盲治盲社会责任,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01年,学院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组织结缘;2005年,启动温州市眼库角膜病公益项目;2006年,启动“爱心温州·慈善启明”;2009年,启动“明眸工程”;2010年,成立国际低视力及视觉康复示范中心;2011年,开展“校园视觉关爱”项目;2012年,启动“川藏青光明工程”;2018年,医疗团队跨出国门,将光明带到非洲布基纳法索……小眼睛里有大爱,20年来,眼视光学院把“学雷锋”当作一项重要事业,在国内外相继开展了多个极具影响力的视觉健康公益项目。

  ▲胡剑谨部长一行参观了温医大眼视光医院一楼志愿服务大厅、院史馆、科普馆。

  根植温州这座大爱城市,这一切来得并非偶然。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温州市礼遇和帮扶“最美温州人”实施办法》《温州市见义勇为保障与奖励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691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37人入选“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同时,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7327个,注册志愿者273万人,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