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关爱“最可爱的你”走进文成公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来自社会各界的慰问让山区群众倍感欣喜。 陈翔 摄

  阴雨霏霏,山雾迷蒙。上周,由市民政局、本报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市视光眼镜商会党支部、杭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市流行音乐协会文成分会助力的关爱“最可爱的你”活动启程了。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来到文成县公阳乡,一下车,就看到早早在鹿堡文化礼堂外等候的村民们。该乡党委副书记蓝文杰说,留守在乡里的村民,几乎都是以务农为生,平日里鲜少走出去,这次听闻城里有志愿者过来送“关爱”,大伙儿打从心底期待、高兴。

  一份礼包表“爱心”

  中午,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杭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志愿者一行送出了爱心礼包,里面有棉被、旺仔牛奶等慰问品。

  “向你致敬,你辛苦了!”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娄苗苗拿出礼包,递到了村民钟永胜手中,并向他转达政府的关心。

  蓝文杰告诉记者,公阳乡平均海拔537米,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所在平原田面积1800多亩,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肥沃的土壤,使公阳农产品在质量上、口感上比其他乡镇更胜一筹。

  记者了解到,本次市民政局为劳动者准备的棉被,全部是由旧衣箱回收的旧衣置换所得,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市民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封红包表“真情”

  一周前,市视光眼镜商业协会得知本次活动后,积极响应,并在协会里发起募捐,希望给予劳动者更实在的“真情”。

  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短短一周的时间,他们共募集善款27000元。当天,他们带着协会成员的殷殷嘱托,来到公阳乡,将这份情谊送到村民手中。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协会秘书长吴万兵说,温州的建设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希望这份绵薄之力,能给山间地头的一线农民,带去实实在在的收获!”

  一场义演表“敬意”

  《一起摇摆》《一生所爱》《漂洋过海来看你》……当天,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民谣在文化礼堂响起。由市流行音乐协会文成分会带去的义演,博得现场村民阵阵掌声,大家看得很入神,还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舞台前处处洋溢着温情。

  公阳乡党群办工作人员陈斌斌说,这样的演出在乡里很受欢迎,“送演下乡,文化惠民,让村民们享受到了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