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用奔跑感受七都之变 用镜头记录七都之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亲子跑队伍成为环岛彩道上靓丽的流动风景。苏巧将 赵用 摄

  人间四月天,百般红紫斗芳菲。昨天上午,由七都街道联合温州日报主办的“诗画江岛七彩七都”摄影大赛和“亲子乐跑”活动,在七都环岛彩道热闹开启,200多名乐跑选手、自行车骑手以及航拍协会的“飞手”齐聚一堂,用奔跑感受七都之变,用镜头记录七都之美。

  上午8时许,不少参赛家庭就已来到活动现场,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以前没参加过家庭跑这样的活动,所以这次活动刚推出时就报名了,没想到太火爆,连报名电话都打不进去,所以早上就早点带老公孩子过来了。”据悉,由于活动受到市民热捧,报名开始后仅两个小时,预告的28组家庭名额就被抢光,后经主办方商量,活动招募的家庭数从28组扩至了61组。

  上午9时45分,在发令枪响后,活动正式开始。身穿七彩颜色运动装的参赛家庭,在市自行车发展协会20多名骑手的开道下,开始了欢乐的赛程。时而快跑,时而停下脚步来张合影,时而朝着天上的无人机挥舞双手……约2公里的环岛彩道上留下了数不尽的欢声笑语。虽然活动赛程不长,但主办方还贴心地在跑道沿途设置三个活动补给点,为参赛家庭提供水、巧克力等补充品。

  七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葆春说,近年来,由于大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的普及,人们的体育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而体育旅游也成为了旅游行业的新亮点,对于体育旅游,优质的旅游资源同样重要。“七都作为一座原生态的自然岛,岛上无工业无污染,三面环山,山清水秀,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近年来,七都一直在努力打造‘七都旅游休闲岛’体育新品牌,如今七都环岛彩道已正式启用,既可以徒步、也可以骑行,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体育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德信蓝光·翡丽湾、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和温州市航拍协会的大力支持。德信蓝光·翡丽湾提供活动的全程赞助,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派出20余名骑手为欢乐跑家庭开道护航,航拍协会的“飞手”则组成无人机航拍方阵,全方位、立体型对亲子乐跑活动全程拍摄,并在终点为每一个参赛家庭拍摄全家福。

  七都的快速发展也成为摄影爱好者争先聚焦的对象。为让这片绚烂蝶变的田园都市多角度展示,昨天,由七都街道、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诗画江岛七彩七都”新闻摄影大赛正式开赛。

  从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5日,期待影友们用相机、航拍器,甚至手机镜头,记录七都人、七都景、七都事,将你觉得最满意的作品传至我们投稿邮箱120735406@qq.com。此次赛事将分夏季赛与秋季赛两个分赛段组成,组委会将在两个分赛段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季赛奖,并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挑选优质作品进行年度总评,优秀作品除可以拿季赛奖金,还可冲击最高5000元的年赛奖金。温州日报还将在旅游周刊开设同名专栏,隔周选取优秀作品刊登。(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