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全国‘两会’·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市委宣传部主动对接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确定采访主题、筛选采访对象、提供新闻素材、协助组稿创作,形成中央省级媒体集中报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国“两会”温州代表委员议案提案的热潮。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纷纷将“镜头”和“话筒”对准了出席全国“两会”的温州代表委员,先后刊(播)发了《温州为85个重大项目招商总投资约2880亿元》《温州全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南存辉:弘扬企业家精神永远在路上》《胡成中:有竞争力的企业是不怕竞争的》等64篇重点报道,新华网、人民网等60余家网站转载刊发,为温州“奋战1161、奋进2019”,为温州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3月10日,新华社刊发《胡成中:有竞争力的企业是不怕竞争的》的报道。报道称,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谈到如何看待中国企业的对外开放时,胡成中认为,有竞争力的企业是不怕竞争的。

  3月11日,《光明日报》刊发《南存辉委员:民营企业要积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的报道。报道称,40多年来,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委员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带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也见证了我国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

  3月7日,《经济日报》刊发《民营企业家等热议——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放手发展民营经济》的报道。报道称,全国委员南存辉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把民企机制灵活的作用和国企央企“压舱石”的作用结合起来,相信会为高质量发展带来非常大的推动。

  3月14日,中国网刊发《温州率先建成市域快轨全国人大代表林天干:建议尽快出台国家标准》的报道。报道称,全国人大代表林天干表示,市域快轨能解决都市圈范围内交通需求,同时引导城市建设由呈摊大饼式的扩张转变成组团式的布局,这成为了温州形成“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智慧化”都市圈模式的重要举措。

  3月5日,澎湃新闻刊发《温州全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的报道。报道称,获批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半年来,温州的民营企业组织架构、金融“输血”能力、营商环境、内外温州人互动,以及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经营理念、培养路径、生活生态等都在呈现更为“健康”的发展态势。

  3月6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代表委员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越过“三座大山”》的报道。报道称,温州打出了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民营企业有很强的获得感。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不少民营企业已经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政府营造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显得尤为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