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瓯博邀您共赏扇面画艺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今天14:30分,瓯海区博物馆三楼文化驿站邀请童颖漫谈扇面画。

  扇面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据张彦远《历代名画记》中载:梁·肖贲“曾于扇上画山水,咫尺内万里可知”。到了宋代,随着绘画艺术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山水画、花鸟画在唐末、五代基础上得到空前的提高,书画扇面相应得到飞速发展,臻于顶峰。宋代宫廷画家更是画扇成风。此次,童颖将从国画技巧讲到扇面画的历史,展现两宋盛极一时的画扇流传至今为人们饱览了两宋绘画的高尚艺术以及元明清到民国时期,文人把扇面视为一种风雅的时尚,运以精心,出以妙笔。此外,童颖还将现场绘制一柄古风盎然的团扇。

  童颖,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师从张如元教授。擅长山水、花鸟,其山水画风格高贵典雅、内容颇丰、风格多样,得到当代浙派老书画家们的一致高度评价。

  文化驿站-瓯博站是集文物收藏、展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重要休闲文化场所。通过举办传统文化体验、知识讲座、文物鉴赏等休闲文化活动,融入现代生活,将凝固的历史以可感、可观、可作的身心体验走入公众视野,使博物馆成为市民博古通今的文化纽带,让市民穿越时空中感知历史、启迪未来,从而丰富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华晓露)